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百裕集团银杏内酯注射剂生产项目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

2013-12-23 11:12:2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22日,成都百裕金阁莱药业有限公司银杏内酯注射剂生产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项目计划投资6.6亿元人民币,计划建设工期24个月,达产期可实现小容量注射剂5亿针/年、冻干粉针剂1亿针/年,实现50亿元以上的年销售收入。

历时11年自主研发创新药物 瞄准国际市场

成都百裕金阁莱药业有限公司系百裕集团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该公司历时11年自主研发的银杏内酯注射液,在临床上可广泛用于治疗缺血性脑卒中,明确成分达到100%,有效成分达到99%,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创新天然药物注射剂。

成都百裕董事长兼公司总裁孙毅表示,成都百裕不仅要建设成为符合美国、欧盟cGMP标准和中国GMP标准的生产基地,并且将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新药,让银杏内酯注射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悉,银杏内酯注射液为天然药物有效部位制剂,在临床上可广泛用于治疗缺血性脑卒中。当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经超过2.7亿人。科学界公认,银杏叶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特别是治疗血管硬化、脑功能障碍、智力功能衰退等顽固病症疗效显著。

目前全世界使用银杏叶制剂的国家已有130多个。在我国医院市场中,银杏叶制剂已是现代中成药中十分抢眼的品种,其用量以平均每年40%的增长率快速增长。

建立500人研究院 加大自主创新力度

“科技创新突破和良好的市场预期与公司长期以来重视自主创新密不可分。”孙毅透露,在建设生产基地的同时,公司亦在筹建一个规模达500人的研究院,以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在未来5-10年内,将研发费用对销售收入的占比提高到20%。

目前,成都百裕每年将销售收入的15%用于研发,拥有研发科技人员近100人,已成功引进高水平研发领头人。该公司已获得发明专利6项,并正在申请4项国际发明专利、37项国内发明专利,每年有15-20个新药、10-15个优质仿制产品提请申报,有20余项发明专利提请。

“成都百裕研发生产银杏内酯注射液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因为银杏是成都的‘市树’,四川拥有丰富的银杏资源,更重要的是随着成都的生物医药产业近年来获得长足发展,成都高新区正在成为国内外著名生物医药企业在西部落户的首选地。”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进三次创业的进程中,成都高新区将坚持以规划为龙头,以专业园区为载体,推动着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成都高新区已拥有天府生命科技园、天河孵化园两大生物产业主题园区。聚集生物医药企业355家,其中,制造类企业122家,研发类企业74家,服务类企业47家,医药流通企业112家。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成都高新区将全力推动三次创业,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将重点打造包括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等在内的“7+2”产业集群。

(李渝 赖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