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雅安全国首创灾后重建项目“三并联”

2013-12-23 11:12:2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22日,记者从四川省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雅安市天全县与四川省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联手,以天全县10个卫生院灾后重建项目作为“三并联”试点,加快灾后重建项目的建设。该举措在全国灾后重建项目建设中尚属首次。

该项目的“并联评价项目组”以一站式服务完成灾后重建项目的前期评价、评审、审批工作,统一对10个卫生院进行现场勘察、资料对接,从签署并联评价合同到最终拿到批文,用时21天。据了解,如采用传统评价、评审、审批方法,将耗时3个月。

据四川省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理事长潘祖高介绍,并联评价是指由一家机构的一个“并联评价组”一站式完成对某一建设项目落地前所需的多个评价评估,即一个“并联评价组”完成原来需要多个技术机构分别完成的评价评估;并联评审是指一场并联评审会取代了传统的多场评审会;并联审批是对涉及两个以上部分共同审批办理的事项,实行由一个中心(部分或窗口)协调、组织各责任部门同步审批办理的行政审批模式。

潘祖高表示,此项举措是四川省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为雅安灾后重建的一次创新公益服务。“三并联”在雅安天全成功试点,有效提高了此项灾后重建工程的政务工作效率,促进项目建设快速落地,将在全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