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川航重庆至悉尼航线首航

2013-12-20 22:05:39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川航获悉,12月20日1时05分,川航3U605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西部首条直飞悉尼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的开通,结束了西部地区飞悉尼借道“北、上、广”的历史。

川航重庆至悉尼航线每周二、五各一班,首航航班采用空客A330机型执飞。航班北京时间01:05从重庆起飞,当地时间14:00抵达悉尼,全程约11个小时。

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川航将以重庆=悉尼、成都=墨尔本航线为依托,打造中国西部地区最佳赴澳通道。据悉,立足现有航线网络布局,川航重庆至悉尼航线可辐射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西藏等西部省区市。该航线的开通将能促进整个西部地区与澳大利亚的经贸商旅往来。

据澳大利亚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现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出口国和最大进口来源国。作为中国内陆的开放高地,成都、重庆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近年来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态势,对外经贸文化联系日益紧密。

2012年11月,澳大利亚旅游局在成都设立华西区办事处;今年4月,澳商会华西分会正式成立;10月,澳大利亚维州政府成都商务代表处启用……成都、重庆与澳大利亚在经贸、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保持了频繁的交往。

今年9月1日起,成都正式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45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72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联程机票的人员,实行过境免签政策。重庆也于11月开始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该航线的开通及72小时免签政策的实施,势必将吸引更多外国旅客到成都和重庆旅游。(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于熙 标签: 航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