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白酒文化节昨日在四川宜宾启幕

2013-12-19 16:21:46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18日,2013中国白酒文化节暨酒类、名优特产、餐饮美食展示展销活动启动仪式在酒都四川宜宾举行,活动将持续到12月22日。本次白酒文化节共吸引了来自成都、资阳、内江、泸州、乐山、昭通等周边城市以及本地的五粮液、高洲酒业、叙府酒业、川红集团等240余家企业参加。

据了解,此次白酒文化节暨酒类名优特产餐饮展示展销活动,共有展位270个,包括制式展位和个性化展位两种,分为酒类展销区、茶业展销区、餐饮美食展销区、区县名优特产展销区、水产展销区、市外企业展销区以及互动区等7个功能区,同时,还有10个由参展企业自行搭建的个性化展位。

作为此次节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七届五粮液12·18厂商共建共赢大会也同期举行。五粮液发出深化厂商共建共赢合作,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加速迈向“千亿企业”的信号。该会也有来自全国各地品牌运营商代表、投资者等1200余人参加。

宜宾是中国白酒之都,浓香型白酒的重要发源地,世界名酒五粮液的故乡。4000多年的酿酒史,孕育了灿烂的酒文化,造就了宜宾酒醇香独特的高贵品质,形成了以“五粮液”为龙头、“十朵金花”企业为支撑的名优白酒发展格局。

同时,宜宾也是世界茶叶发源地之一,是一个具有3000多年茶叶生产历史的古老茶区,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由于种植早茶的历史悠久,产早茶的时间领先,早茶的品牌众多,故而于2009年3月1日被中国茶业流通协会授予“中国早茶之乡”称号,“宜宾早茶”、“川红”等茶叶公共区域品牌享誉中外。美酒好茶需有美食配,宜宾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独特的“宜宾味道”也深受人们喜爱。(记者 李渝 赖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