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千余名大学生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682.5万元资助

2013-12-18 16:08:08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17日下午,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13年度优秀大学生颁奖大会在四川大学举行,全国38所高校的1365名优秀贫困大学生获得曾宪梓教育基金总额682.5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据悉,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由原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博士捐赠1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设立。基金会成立伊始便开始实施“奖励优秀教师计划”,2000年又开始实施“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1年来累计奖励资助总额超过1.3亿人民币。

单就“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而言,2000年至2013年,该基金会共奖励了38所内地高校优秀贫困大学生24115人次,资助总额达8740万元。

曾宪梓之子、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出席颁奖仪式并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其父曾宪梓的事迹,“我要代表我父亲表达歉意,因为成都对他来说实在太远,他目前在广州的医院接受治疗,”他还勉励当代大学生珍惜时间、诚实守信、自立自强,“感恩就是好好学习。”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对曾宪梓教育基金对该校学生的扶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曾宪梓先生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怀抱深厚的爱国情怀,其教育基金会在扶困助学、促进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方面作出了宝贵贡献。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为我校学生颁发‘优秀大学生’奖项,不只是简单的经济上的支持,更是一种荣誉、一种鼓励。”谢和平说。

颁奖大会上,由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与四川大学学生社团联合成立的“乡梓社”正式揭牌。谢和平还代表四川大学向曾宪梓教育基金会赠送了纪念品。

(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于熙 标签: 教育基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