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高新“新川杯”慈善半程马拉松开跑

2013-12-16 09:48:54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都高新“新川杯”慈善半程马拉松开跑

成都高新“新川杯”10公里比赛选手起跑

12月14日,由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承办,新川创新科技园全程冠名赞助的成都高新区“新川杯”半程马拉松慈善跑正式开跑,吸引了来自成都以及全国各地近20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

此次活动共设半程(21.0975公里)、10公里和5公里三组跑步项目。据了解,跑手在活动中获得的近13万元爱心奖金将全部捐赠给“4•20芦山”地震灾区的贫困学生。

据悉,上午八点整,随着裁判员一声号令,400名半程马拉松跑手从锦城公园西门冲出起跑线,拉开了“2013成都高新区‘新川杯’半程马拉松”的帷幕。紧随其后的是1000多名参加10公里和5公里的跑手,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周边开跑。

在当天的比赛中,半程和10公里男子和女子组分别产生了前十名获奖者。半程男子组由李少壮以71分26秒的成绩夺冠,半程女子组则由91分59秒的马璐折桂;10公里由陈官保、陈菁娟以32分46秒和43分24秒的成绩分别获得男、女组第一名。

同时,本次慈善跑还特设“个人梦想创意奖”和“团体梦想创意奖”,共有10名个人和团体分别获得此奖项。

成都高新“新川杯”慈善半程马拉松开跑

半程(21公里)比赛男女冠军,分别获得的8000元爱心奖金

“我们将向雅安市天全县10至20名贫困学子提供‘一对一’直接帮助,善款的使用以及具体的实施计划都将通过官方网站及时向社会及媒体公布。”善款的受赠方——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四川项目主管赵泽军表示,来自灾区的7名学生代表以及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在公众的见证下接受捐赠。

据了解,活动当天还有“为梦接力”义卖会在来福士广场和新川创新科技园两地同时举行,近30家中外知名品牌商家加入了此次“为梦接力”义卖会,所有商家义卖所得收入的20%将投入到爱心捐赠总款项之中。

“新川创新科技园支持的此次‘公益马拉松’活动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在推广公益的同时,引发了广大市民对新川创新科技园、对成都新城建设的高度关注。”中新(成都)创新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崔伟介绍,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和四川省合作开发建设的高科技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区,是双方合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项目。

他还表示,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以及天府新区建设中,新川创新科技园将为成都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注入新的重要动力,也将进一步推动新川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互赢合作。

(记者 李渝 赖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