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入境游不断升温 成都旅游“国际范”十足

2013-12-12 16:36:01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近日从成都市旅游局获悉,在2013福布斯中国大陆旅游业最发达城市排行榜上,成都上升3位,位居第11名。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2013年成都市共接待总人数13434.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00.5亿元人民币。其中,入境旅游人数153.3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63155.8万美元;国内旅游人数13281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060.4亿元人民币。目前,成都正借助更多国际直飞航线的开通、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等利好因素,吸引着更多的入境游游客。

国际直航 助推成都旅游境外热

开通一条航线,相当于增加一张城市名片,当地旅游业的海外知名度也会随着国际航线不断提升。

今年2月直飞墨尔本、5月直飞法兰克福、9月直飞多哈、伦敦,截至今年10月底,成都已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逾70条(其中,国际及地区客运直飞航线已达33条,客运经停航线11条,货运航线达27条),国内定期航线150条;国际及地区通航城市已达61个,国内通航城市已达104个。

明年,成都将全力开通旧金山、俄罗斯、科伦坡等直飞客运航线,同时加密欧洲、中东以及亚洲等客、货航线,莫斯科、巴黎、迪拜等航线也正在积极洽谈推进。

“下一步,就将选择巴黎、赫尔辛基、伊斯坦布尔等地方作为航点开航。”成都市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继续巩固面向欧洲、中东航空枢纽的地位,成都将陆续开通到北欧、土耳其等地的航线。

在巩固面向欧洲、中东航空枢纽地位的同时,成都还将不断地完善北美以及亚洲的航线网络。同时,成都飞往非洲的航线目前也已经提上议事日程。地处中国内陆的成都,将凭借日益发达的航线网络拉近与世界的距离,助推这座城市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使之真正成为中国中西部走向世界的“门户”。

72小时“过境免签” 成都旅游的新机遇

12月8日,成都市外办透露,成都72小时过境免签范围增加了6个,达到51个。自今年9月1日,成都正式成为中国第四个、西部首个实施72小时免签的城市以来,据了解,每月办理人数都在增加,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入境旅游的刺激作用已经显现。

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发酵效应,助推了成都旅游“境外热”,相关政策大力支持。11月,成都市旅游局成立了72小时过境免签成都旅游联盟,推出特色旅游线路,打造价格洼地,吸引更多的过境免签游客;向全球境外游客免费发放《72小时过境免签自助旅游手册》。

同时,针对72小时过境免签,成都推出了“天府通熊猫卡”,该卡除了可购公交、地铁票外,还可以享受成都市多家景区、餐饮店、酒店、电影院的消费折扣。目前,“天府通熊猫卡”的使用范围包括景区、餐饮、娱乐、酒店等上百家商户。

日前,记者又从成都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1个驻外使领馆在境外专门推广和宣传过成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都的22个国际友好城市也已将成都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作为宣传成都的配套介绍方案。

而今年9月成都正式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至今,成都已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波兰等可享受免签政策的51国中的20多个国家就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进行过具有针对性地宣传和讲解。

成都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极大提升了成都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利于提高成都的国际竞争力,也将全面促进成都的对外开放与合作。同时,对吸引国外客商来蓉投资考察、洽谈项目等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记者 李渝 赖力)

编辑: 于熙 标签: 入境游 成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