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高新区征集2014年民生项目 今年已投百亿改善民生

2013-12-11 13:12:12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于12月10日正式启动2014年度民生工程项目征集工作。本月12月31日前,市民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向高新区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表达自己的诉求和看法。据了解,2013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共实施省市民生工程项目105个、区级民生工程项目62个。截至11月底,成都高新区在民生方面的投入已达96.9亿元。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成都高新区将继续实施交通先行、教育助学、就业促进、社会保障、扶贫解困、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文化体育、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等10类民生工程项目,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全体人民群众的幸福度和满意度。

“交通先行”,是成都“五大兴市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成都高新区首要的民生工程。2013年,成都高新区抓紧开展包括剑南大道、天府大道、中和“三纵三横”等城市主干道建设改造工作,加快完善天府新城的市政路网建设,分别实施了元华路(绕城高速-区界)道排工程、桂溪立交桥梁工程、高新区机场高速路辅道整治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

生态环境同样是极为重要的民生问题。在水环境治理方面,成都高新区新建管网210公里,管网累计长度达到1010公里,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达到98%以上;完成传统工业企业拆迁3000户、社区院落及企事业单位雨污分流整治300多户,实现了“污水不下河”的工作目标;以“两河”(锦江、肖家河)为依托,打造绿色长廊30公里,新增绿化面积170万平方米,新增水域面积80万平方米,河道水系绿地链初具形态。

在教育方面,成都高新区将加大名优品牌学校内培外引力度,推动形成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阶段教育体系。学前教育方面,目前,全区共有公益性幼儿园17所,公益性学前教育覆盖率达到50%。义务教育方面,今年8月,位于天府新城中和片区的新城学校正式投入使用。成都高新区蒙彼利埃小学已开工建设,作为成都市与法国蒙彼利埃市友好城市的交流合作项目,该校将于2014年交付使用,该校规划36个班,可容纳学生人数1620人,教职工108人。

在就业促进方面,2013年,成都高新区为促进辖区百姓就业累计投入超过3000万元。累计开展托底援助645人,“双困”人员就业率动态保持100%;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0.3%,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8.2%。

为有效缓解区内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矛盾,成都高新区加快建设覆盖辖区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截至2013年10月底,成都高新区家庭医生已签约30070户家庭,共计64742人,签约率16.18%。区内的六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创建为“四川省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桂溪、芳草、中和、合作4家中心荣获“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