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0国驻蓉领馆官员 郫县体验川菜文化

2013-12-09 15:42:21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7日,包括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德国、法国、新加坡、泰国10个国家在内的驻蓉领馆官员集聚郫县,参加“爱上川菜,我第二故乡的美味佳肴——驻蓉领馆官员体验川菜文化交流活动”,体验了博大精深的川菜文化。该活动由省、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郫县政府等共同组织,以“体验川菜文化”为主题。

据悉,各国驻蓉领馆官员在郫县安德镇——中国川菜体验园景区,参观了“川菜之魂——郫县豆瓣”制作工艺,了解豆瓣“翻、晒、露”奥秘,并亲手搅拌豆瓣。

在中国川菜文化体验馆,国际嘉宾们时而拿起香料考量大熊猫味觉博士的嗅觉,时而在电子厨房炒菜显身手,时而在土特产集市选购圣诞节返乡携带的川菜礼品。他们对体验馆的丰富内容、生动形式、深厚文化赞叹称奇。

最后,嘉宾们还前往古城镇成都川菜博物馆亲手尝试了川菜美食的制作。国际友人们纷纷感叹,这次川菜体验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川菜美食、川菜文化,也更加喜爱川菜。

据悉,作为中国最休闲乡村美食—农家乐的发源地,郫县正在打造“全国唯一、规模最大的川菜产业园区”和川菜文化旅游主题景区,已建成中国川菜文化体验馆、川菜体验园景区、农家乐集群等川菜文化旅游产业体系,被誉为川菜文化展示、研究、体验、旅游的目的地,是西部传承和弘扬川菜文化的大本营。

(李渝 赖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