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年多项国际盛事将在蓉举办

2013-12-09 15:42:21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获悉,继2013年获得财富全球论坛、华商大会等重大国际会议活动的青睐后,成都将在2014年迎来更多国际盛事,目前已确认明年来蓉举办的就包括2014中德对话论坛、第九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大会、2014-2016年国际极限运动会、“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等多项国际盛会。

据了解,2014中德对话论坛系成都市政府外办在今年主动协调外交学会进行申办的项目。该论坛于2005年根据中德两国领导人共识成立,每年轮流在两国举行会议。论坛的宗旨是集两国精英人士的智慧,向两国政府在各领域扩大合作提出建议。经过8年的发展,中德对话论坛已成为两国高级别的非官方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两国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做出重要贡献。

而随着近几年来成都与东盟国家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东盟国家已成为成都对外开放的重要区域,基于这样的背景,成都市引进第九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大会,意欲加强成都与东盟的交流合作,促进成都全方位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城市的建设。

此外,2014年将在成都举办的重要国际交流活动还包括“2014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世界城市和区域电子政府协议组织第三届全球大会”等。

除了国际交流活动外,国际体育赛事也将越来越多地落户成都。据悉,到2016年,成都每年将举办国际体育顶级赛事2-3项。

今年,在国际极限运动会总部所在地、成都国际友城法国蒙彼利埃市的支持下,成都市成功申办2014-2016年国际极限运动会。该运动会为世界第二大极限运动赛事,此前世界各地共有18个城市申办2014-2016年国际极限运动会。

2014年11日11日至16日,“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也将在成都举办,该赛事将为成都市清洁能源汽车、交通可持续发展提供国际交流平台。

按照成都市会展业“五化”战略,今年以来,成都会展业在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规范化水平方面均实现了较大提升,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会展名城”的步伐明显加快。成都市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今年10月份,成都共成功举办重要会展项目404个,其中国际会议81个,国际性展览36个。国际会议和国际性展览占所举办的会展项目近30%。

据成都市博览局局长母涛估计,今年成都举办的国际会议将由去年的76个提升至102个,增幅近30%;举办国际性展览49个,相比去年的38个增加11个,增幅近29%。而随着更多高级别国际会议和活动来蓉举办,成都会展业在2014年的发展将更加值得期待。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