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首届硬笔书法义展展出2000余件优秀作品

2013-12-04 17:15:55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4日,由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成都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硬笔书法分团承办的“中国梦•笔尖情”成都市(首届)硬笔书法义展在成都“城事荟”城市主题文化艺术馆拉开帷幕,2000多件优秀硬笔书法作品将展出至12月10日。

据了解,这次活动前期面向社会征稿,共收到10000多名文艺志愿者创作的硬笔书法作品12800余件,经评委会遴选出优秀作品2000多件。此次义展3200平方米的场地系文艺志愿服务机构免费提供。

向本次活动投稿的作者横跨社会各行各业,既有文化名人、专家学者、书法名家,也有军人、学生、教师、工程师、农民、私营业主、社区居民、残障人员……他们之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103岁。另外还有国际友人积极投稿。

此次义展参展作品书体俱全,作品形式有横式、竖式、扇面、册页、长卷等;展区分传统经典、现代华丽、廉政文化、科技之光、生态环保等板块,通过不同的硬笔、纸张格式、书体、色彩文字及装裱风格,诠释和表达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粹。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先生为本次义展题写了“中国梦•笔尖情”硬笔书法作品,中国硬协终身主席庞中华及现任主席张华庆等硬协领导发来了贺作,现99岁高龄的文化名人马识途也向活动组委会寄来贺词。

此外,为配合活动的举办,《“中国梦•笔尖情”成都市(首届)硬笔书法义展优秀作品集》也出版问世,并于义展现场进行义卖。

据悉,义展选择在12月5日——第28个国际志愿人员日到来之际举办,以“文艺志愿者”的名义将全四川省、全国乃至国外的硬笔书法作者汇聚在成都,旨在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吸引国内外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弘扬中国书法艺术。(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生:钟晓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