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全面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

2013-11-14 20:23:38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成都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改革完善市、区(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推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根据《意见》,成都市将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意见》显示,在管理体制方面,成都将把原食品药品监管双重管理体制调整为市、区(市)县分级管理,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在监管职能机构整合方面,成都将重新组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市食药监局);组建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为市食药监局直属行政执法机构。同时,以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为基础,整合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涉及食品安全监督检验的相关人员编制、设施装备,组建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专职负责食品药品的技术检测工作。

此项改革明确了农业、水务、商务、卫生、公安、食药监等部门的职责分工,建立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密切协作联动机制。如,工商局负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广告活动的监督检查,食药监局监测检查到违法广告,将及时向工商局移交。

目前,成都市市本级和区(市)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正同步推进,将于11月中旬基本完成。

食品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是成都市支柱产业。目前,全市共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5.6万余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7487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3316家,医疗机构4500家。成都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没有出现区域性、系统性的质量安全问题。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