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六届中国会议经济与会议酒店发展大会在渝召开

2013-11-13 17:10:36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六届中国会议经济与会议酒店发展大会于昨日(12日)在重庆市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大会以“交流、创新、融合、共赢”为主题。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对近年来全国会议市场格局的转变,围绕酒店产品结构创新、建立客户移动邀约平台、为酒店提供节能降耗工具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

本届大会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重庆市旅游局、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中国会议酒店联盟共同主办,500多名来自旅游单位、企业公司、会议酒店、酒店集团、行业协会及相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届大会。

今年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国八条”受到了普遍关注,尤其是颁布之后对我国酒店业的影响更是此次大会的中心议题。会后,中国会议酒店联盟常务副会长武少源接受了媒体的专访,提出“部分城市在发展中盲目追求星级酒店,造成了奢靡和浪费之风,在‘国八条’颁布实施之后,对此类酒店的影响较大。”

武少源举例称,北京一著名度假村今年1月份取消的公款会议直接使收入减少约2000万。“过去中国的酒店行业多依赖公款消费,其中财政拨款、事业经费拨款、国企占了酒店经营的很大比例,国家现在正在将这一行业发展方向调入正轨。”武少源指出,目前会议型酒店行业更是应该主动扩张主营之外的营销,最大程度降低损失,寻找市场转换时期的民间市场。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王济明指出我国酒店行业处于行业转型期,“目前各大酒店纷纷采取应对措施,及时调整客源市场和产品体系,在重点关注企业和社团会议营销的同时,对酒店特有资源产品和非主流产品进行了开发与整合。”

“酒店行业近年飞速发展,现在确实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随着‘国八条’出台,现在酒店业需要从原来粗放型管理改变为精细化管理。发展‘一业为主,多业为辅’的产业形势。”王济明说,中国的酒店业者急需博采众长,朝着更加智能化、数据化的方向发展,以满足未来“科技酒店、智慧旅游”的行业发展趋势。

另外,本届大会在前五届的基础上,继续发布了《2013中国会议蓝皮书》、《2012年度中国饭店市场营销调查统计分析报告》,该报告共采集全国111个城市统计样本,比前两年的统计报告更全面、准确,对我国会议市场的格局变化进行了前瞻性的分析。(记者 冀晋)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经济 会议 发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