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开通国际航线已达70条

2013-11-12 19:51:46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地处西南内陆的成都,正通过航空枢纽的打造拉近与世界的距离。据相关方面统计,截至今年10月,成都已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70条(其中,国际及地区直飞定期定班航线32条),国际及地区通航城市已达61个,国内通航城市已达104个。

今年以来,成都相继开通了到墨尔本、法兰克福、多哈和伦敦的四条国际直飞航线。其中除直飞多哈航线外,另3条均为中西部地区首条直飞航线。

明年6月,成都至旧金山的直飞航线也将开通,届时成都将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内地第四个开通直飞美国航线的城市。本月1日,美联航已开始预售成都至旧金山航线的机票。

来自成都市物流办的消息称,除旧金山直飞航线外,成都明年还将开通或可能开通直飞莫斯科、巴黎、伊斯坦布尔、迪拜等城市的国际航线。

成都双流机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双流机场已把目光投向了世界另一端——非洲;非洲航线的开辟也将成为明年的重点工作。

据悉,到2015年,成都直飞国际及地区的定期定班客货运航线将超过36条,形成连接欧、美、澳、亚主要城市的完善国际航线网络。

凭借日益发达的航空网络,成都与国际城市的距离不断拉近,交流日渐密切。10月28日,成都机场口岸年度出入境旅客流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预计今年全年成都机场口岸出入境旅客人数将达230万人次,继续稳居中西部之首。

今年9月1日起,成都成为在中西部地区首个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的城市。据成都商报报道,截至上月底,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45家。去年年底,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数量已超过广州,位居国内第三。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