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峨眉山市获批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

2013-11-11 19:14:42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峨眉山市委获悉,国家旅游局日前发文批复,同意四川省峨眉山市开展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峨眉山市与浙江桐乡市一起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县,将在旅游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等方面先试先行。

近年来,峨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改革思路,制定了《峨眉山旅游综合改革实验区发展总体规划》。规划由峨眉山旅游综合改革实验区发展定位、旅游发展、城市建设与区域发展、产业发展与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创新与对外开放六个专题报告组成,为峨眉山市全面详尽地构建了一幅未来发展蓝图。

峨眉山市将深化旅游领导体制和管理体制改革,通过壮大旅游产业,探索以旅游经济为龙头的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加快推进旅游产业体制创新,通过深化产业融合发展,探索旅游促进新型农业化、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中的政策利用与扶持,为全国旅游业的改革创新作出贡献。

该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获批旅游综合改革试点,有利于峨眉山市在更高的战略平台上,以旅游经济的转型升级为契机,高水平地推进经济转型发展;有利于争取更多的发展资源,获得金融、财税等方面更多的政策支持,增强该市经济发展的自主性,形成推进旅游发展的更大力量;有利于提升峨眉山市知名度,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促进开放合作和招商引资,建设旅游特色明显、人民生活富裕、生态环境良好的新峨眉。

峨眉山市的试点,也为整个乐山旅游注入全新内涵与动力。据了解,乐山市将在年内正式出台《关于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实现旅游业发展新跨越的决定》,加大对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切实推进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和乐山旅游发展新跨越。

(李渝 赖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