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中国马术节开幕 130名骑手参赛

2013-11-09 18:21:55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中国马术节开幕 130名骑手参赛

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9日上午在成都温江举行

11月9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的2013中国马术节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公园开幕。

本届马术节吸引了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36支队伍近130名骑手和166匹马匹参赛,其中包括今年全运会的马术团体冠军广东队和亚军西藏队。

本次赛事活动将持续到11日,共包含五大项目: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马术节三项赛、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四川省马术绕桶赛以及成都首届青少年马术比赛。

9日上午开幕式后展开了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无限定2000米、3岁马2000米和无限定1000米三个组别的争夺。这是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首次把总决赛设在成都温江。

来自内蒙古蒙骏的斯日古楞以2分20秒的成绩夺得无限定2000米冠军,来自昆明凌骏的胜利和内蒙古马协的党雄飞分获亚军和季军。

今年的马术节新增了中国马术节三项赛,即盛装舞步赛、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这是三项赛首次在成都举行,也是继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之后又一个独有的品牌赛事。

“同一骑手、同一匹马将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内分别完成这三项比赛,”本次马术节的裁判长刘申皓说。广东队、西藏队和江苏队将参加三项赛。

据刘申皓介绍,三项赛中以越野赛最为刺激,马匹的奔跑速度可达每分钟550米,远远高于场地赛的每分钟350米。而且越野赛的障碍都是无法移动的,因此危险性会大一些。

除赛事活动外,本次马术节还包含了动漫嘉年华、马术文化长廊、萌宠现场巡游、马车巡游等一系列娱乐文化活动。

温江素有养马、驯马、赛马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承。近年来,温江区把马术产业作为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选择,大规模推进马术运动项目,积极承办各类品牌赛事,促进了马术运动的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2013中国马术节开幕 130名骑手参赛

马术节现场的“吉祥物”

2013中国马术节开幕 130名骑手参赛

观众在看台上观看比赛

2013中国马术节开幕 130名骑手参赛

不到六岁的成都马术爱好者黄悦然,学习马术已经有10个月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