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前三季度成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05亿元

2013-10-31 16:29:52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以来,成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经历了一、二季度的明显下降后,在三季度回暖,市场渐趋稳定。10月31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近日出炉的《2013年三季度成都零售业运行报告》显示,1-9月成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705.0亿元,同比增长12.7%,较二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

该报告显示,零售业是成都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核心动力,1-9月成都商品零售额实现2191.1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长贡献率维持在80%以上。

相比之下,成都餐饮业增长贡献率自去年第四季呈现“U型”走势,在今年2季度下降到近两年来最低点,但于3季度企稳回升至6.4%,缓慢进入上升通道。报告显示,成都前三季度餐饮零售额为317.4亿元,同比增长5.5%。

城镇消费是成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最重要来源,近7个季度的城镇社会消费品零售贡献率维持在98%以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成都城镇零售额实现2673.0亿元,同比增长12.7%;乡村零售额实现31.9亿元,同比增长12.5%。

零售业增长剖析

根据该报告,成都零售业前三季度的增长主要归功于重大项目、节会活动、汽车连锁销售和装饰材料连锁销售。

万象城、来福士、九方、奥克斯、金牛万达广场、环球中心等大型项目相继开业,二环路改造通车惠及沿线商家出现恢复性的快速增长,为零售业加快发展注入新动力。

财富论坛、第十二届华商大会等国际性会议陆续在成都召开,带动了外来购物。2013成都购物节吸引消费者约1668万人次,实现销售额近178亿元,再创举办以来新高。

汽车连锁销售回升趋势明显,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在10%以上,本年内首次超过社会零售总额增幅,成为拉动增长的动力。装饰材料销售也大幅回升,比去年同期增长17.2%。(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成都 社会消费品 零售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