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商务合作洽谈会成都召开 签约总额达2.7亿美元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欧商务合作洽谈会成都召开 签约总额达2.7亿美元

2013-10-22 21:50:28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欧商务合作洽谈会成都召开 签约总额达2.7亿美元

中欧商务合作洽谈会签约现场

中欧商务合作洽谈会成都召开 签约总额达2.7亿美元

中欧企业“一对一”洽谈

10月22下午,作为第八届欧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欧商务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举行。在200多名中欧政府、企业代表的见证下,延长壳牌石油增资等6个投资贸易项目签署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达到2.7亿美元。

本届中欧商务合作洽谈会以“深化中欧商务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为主题。突出了对建立中欧商务合作长效机制,推动中欧新兴产业合作及中小企业合作的探讨。

在欧洽会现场,近千场“一对一”项目对接会如期举行,中欧通用航空专题对接会吸引近百名中欧航空业界专业人士参加,通过发布产业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打造中欧航空产业企业合作互动平台;“中欧现代高科技农业专题对接会”吸引数十个中欧农业机构、近150名嘉宾出席。

6个投资贸易项目签约总额2.7亿美元

据四川省商务厅公布的数据,今年1-9月,四川省对欧盟进出口总额达到68.7亿美元。近年来,在中欧双方的共同推动下,欧洽会作为中欧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据透露,会议期间,在投资贸易方面共有6各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金额共计2.7亿美元。其中投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1.9亿美元,包括延长壳牌石油加油站增资项目、中法水务新建城区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和绵阳好圣宝马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铸造项目;贸易项目3个,总额8千万美元,包括四川丰藏现代农业小白蘑菇生产线采购项目、东方阿海珐核泵有限责任公司原材料采购项目和德阳迪泰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设备采购项目。

通用航空专题对接会吸引专业目光

当天,首届中欧通用航空专题对接会也亮相第八届欧洽会,来自中欧航空业界的近百名专业人士参与这一行业盛事。参会的航空业代表通过发布项目、案例分享、市场分析等交流活动在会上充分交流互动。

据了解,成都有40余家航空航天制造、航空物流及行业相关企业参加企业配对洽谈。通过洽谈会议,使中欧双方在合作细节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根据企业需求,部分欧方航空企业将参观考察中方企业和园区。在考察中,中欧双方就合作议程、航天航空机械制造、物流等事宜进一步磋商,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首届中欧通用航空专题对接会不仅促进了中国西部与欧盟国家航空产业的合作,还为中欧航空产业企业的科技交流、共赢合作搭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互动平台。

现代农业合作潜力巨大

作为第八届欧洽会新增的主题活动,“中欧现代高科技农业专题对接会”成为参会嘉宾们关注的新热点。来自数十家中欧农业机构的近150名嘉宾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法国蒙彼利埃Agropolis农业集群联合意大利米兰、荷兰瓦赫宁恩联合而成的欧洲农业集群联盟此次派出代表参加在成都举办的欧洽会,期待在中国西部开展农业产业合作;丹麦农业产业园则希望通过欧洽会,寻求生物能和食品行业的中方合作伙伴;英国贸易投资总署此次专程从英国邀请拥有10余年农业生物投资领域的专家克劳德•坎普兰先生参加中欧现代高科技农业专题对接会,分享英国农业投资领域的优势条件。

英国农业生物技术专家克劳德表示,在今年7月发布的英国农业技术战略中,英国将启动一项政府投资总额为1.6亿英镑的“农业科技战略计划”,其中1000万英镑将用于支持农业科技与农业新产品向发展中国家转移。

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中欧商务合作洽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