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构建绿色航空业 空客副总裁普航赴川宣讲

2013-10-19 09:24:0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8日,全球领先飞机制造巨头空中客车公司在位于四川广汉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举行了“空中客车的未来构想——智慧飞行”的校园宣讲。

昨日,空客公司传播战略与战略项目副总裁普航(Tore PRANG)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慧飞行”的概念,旨在超越飞机设计本身,将目光投向包括地面和空中在内的更高效运营。“智慧飞行”突破了司空见惯的界线,着眼于突破性的创新理念,以实现节省时间、减少延误并降低排放的目的。

据介绍,“智慧飞行”是空中客车公司面向未来航空业的“空中客车的未来构想”项目的最新部分,向人们展示2050年及更远的未来航空业可持续发展的蓝图。“智慧飞行”不仅仅着眼于飞机本身,还将关注点拓展到了如何在地面和空中更加高效地运行飞机,以此实现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

业界普遍认为,空域紧张、机场拥堵和飞行员紧缺是制约航空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对于快速发展的中国民航来说,情况更加紧迫。今年9月,空客与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在北京启动了“空中客车——中国民航关于加强空中交通管理新技术实施战略合作”项目。项目包括:空中交通流量管理(ATFM)、机场协同决策(A-CDM)、成都机场容量评估和实施RN-PAR接仪表着陆系统(ILS)和首都机场仪表着陆系统性能提升等。

在谈到空客与四川的合作,空客中国公司企业资讯副总裁米晓春女士指出,四川航空是空客在中国最大的全空客机队客户,拥有81架空客飞机。据川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川航的空客机数计划在2015年达到108架,在2018年达到158架。

普航说,“四川航空拥有中国最大的全空客机队,成都飞机制造集团目前也承担了A350飞机的整流罩等工作,无论是民机制造还是民航飞行,四川都是我们重点合作的区域。”

根据空客的预计,到2031年,中国将超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航空市场,中国国内航空运输周转量将占据全球总周转量的10.4%,到2015年,中国民航年旅客运输量将从2010年的2.68亿人次增长到4.5亿人次,年均增长11%,基本能够达到中国年均出行次数达到1次,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未来的中国民航市场应是众飞机制造厂商的必争之地。

“未来空客的竞争对手不仅是波音,还有庞巴迪、巴西航空和中国商飞,未来的市场是多元化和欣欣向荣的。”普航说。(李渝 赖力)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绿色航空业 空客公司 普航 宣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