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大学EMBA财经名人讲坛论“金融改革与中国经济”

2013-10-18 15:43:43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7日,四川大学商学院EMBA财经名人讲坛以“金融改革与中国经济”为主题在四川大学商学院205报告厅举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赵昌文,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贲圣林,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系教师、清华大学双聘教授何佳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俞樵出席讲坛并作演讲。四川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MBA教育中心主任邓富民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赵昌文作了半小时的主题演讲,其演讲主题为“以金融改革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他从宏观上对我国金融行业进行理性思考,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金融体系存在的问题、问题滋生的原因以及解决之道,并创造性地提出了“竞合金融观”这一视角。

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贲圣林也以四川大学兼职教授的身份作了演讲,对金融业与企业的关系、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了细致分析。

在四位嘉宾圆桌论坛环节,何佳教授与俞樵教授作了简要发言。四位资深的金融学家唇枪舌剑,引得满堂听众掌声不断。

据了解,四川大学EMBA学位教育项目充分发挥百年名校特有的人文底蕴和综合性学科优势,秉承“论商悟道、化成天下”的项目使命,构建独特的“H”型培养体系,创新性的设计“金字塔”型培养模式,致力于为学员提供“精英到领袖的平台、优秀到卓越的阶梯”。

此次四川大学EMBA财经名人讲坛正是四川大学EMBA学位教育“金字塔”型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已邀请过龙永图、李稻葵、许小年、巴曙松、向松祚、诺奖获得者泽尔腾(ReinhardSelten)教授、陈淮、祁斌、樊纲、姚景源、马光远等著名经济学家做客。

(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四川大学EMBA 金融改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