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八届欧洽会21日在蓉开幕 捷克、波兰重量级嘉宾将参会

2013-10-15 10:43:17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作为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八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八届欧洽会”)将于10月21日-23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欧洽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执行。同时,此次欧洽会得到了欧盟委员会及成员国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本届欧洽会将吸引上千人将参加,其中欧方代表将超过230人,其中包括捷克贸工部部长伊日•兹耶次亚拉、波兰罗兹省省长维托德•斯特皮恩等重量级嘉宾。参会中欧企业将超过800家,其中欧方参会企业将超过180家。

本次欧洽会以“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为主题,将聚焦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制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与ICT等领域的合作。

通用航空以及现代农业成为本届欧洽会备受瞩目的两个产业合作领域,主办方透露,届时将举行中欧通用航空专题对接会,以及中欧现代高科技农业专题对接会等专项研讨会,进一步挖掘中欧双方,尤其是中国西部与欧洲在更多领域合作的潜力。

在本届欧洽会上,近40家中、欧企业将分别签署合作协议,达成20余个合作项目,覆盖生物医药、先进环保、物联网、高端装备和现代农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将与瑞典中美桥新基金、瑞典地理信息产业集群签约成立“中瑞投资基金”,总资金达2亿元,首期资金达5000万元,用于投资在成都发展的中瑞高科技合资企业。

编辑: 马原 标签: 欧洽会 贸易 科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