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战果出炉川大问鼎

2013-10-10 19:46:51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获悉,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七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经过5轮循环赛的唇枪舌战,最终由四川大学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西南民族大学获得亚军,西北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获得季军。

本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以“辩语青春,论言天下”为主题,共有来自四川、云南、新疆、宁夏、青海、重庆等省市自治区的46所高校48支队伍参赛。

在华西赛区决赛中,围绕辩题“Whether the government should ban all humanlike robots experiment”,各方辩手展开了一场思维的角力与逻辑的交锋。大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即模拟实行英国议会制讨论议案的方式,每场比赛有四支队伍参加,分正反方进行辩论,同时正反方由上议院和下议院组成。

据了解,采用这种“议会制”的辩论形式,能使赛事评判更具科学性,也能对参赛选手的语言能力、知识储备、思维敏锐度等综合素质进行更为全面和真实的考核。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全国已累计超过1000所高校、数十万大学生直接参与,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记者 李渝 彭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