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新月异——中国画‘当代气象’展”亮相武侯祠美术馆

2013-10-06 11:27:27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次画展,以展示当代中国国画日新月异的发展水平为主题,力求为观众呈现中国画当代新气象。观众不仅能感受到传统绘画艺术之魅力,更能从中看到中国之时代新精神。

当代国画人才济济,丹青妙笔美不胜收,当天的开幕式现场,更是集合了目前国内国画界的顶尖人物。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画研究院,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画院,四川省中国国画学会,四川省诗书画院等机构的中国当代国画一流名家,齐聚“三国圣地”成都武侯祠,可谓十分难得一见。这也让本次展览势必成为当代国画水平集大成之展,大师们的高手过招,也成为国画界的一场盛事,更为公众提供了一次全面欣赏高水准当代国画作品的机会。

参展画家为此次展览提供的作品,均经过了作者本人精心选取,每一幅作品,气韵生动,笔势流畅,应物象形,随类赋彩,充满生命力与活力,值得每一位书画爱好者细细鉴赏。

据悉,画展将从10月5日持续到10月19日,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10:00到18:00,而国庆假期时,则特别延长开放时间到21:00。

当天的开幕仪式后,在成都武侯祠“明园”举行了“中国国家画院杨晓阳院长文物及艺术作品捐赠仪式。”

杨晓阳是当代中国著名的人物画家,卓有成就的美术教育家。作为此次画展的参展作者,杨晓阳与成都武侯祠因艺术而结缘,借画展举办之际,向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捐赠个人艺术作品。

此次,杨晓阳院长向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无偿捐赠包括20件拴马桩石雕、40件彩绘陶器在内的个人文物藏品60件。是继他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100件彩陶后的又一次义举,是私人收藏家无私支持公共博物馆藏品的正面典范。成都市文化局副局长兼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代表博物馆接受捐赠,并向杨晓阳院长颁发了收藏证书。(记者 李渝 赖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