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际盛会不断 成都会展业发展再提速

2013-09-28 13:51:51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刚刚落下帷幕,会展名城成都又迎来了另一场“国际美食盛宴”。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政府主办,成都市政府、四川省商务厅等承办,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旅游局等执行的第十届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9月29日将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美食旅游节以“食尚四川•味美世界”为主题,在连续成功举办九届的基础上,今年的美食旅游节将举办美食评选活动、美食文化展、高峰论坛、美食互动体验、网络美食节等专题活动,共有600余家企业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

节会还设置了国际美食大棚区、开展“国际美食之旅”宣传营销活动,吸引在蓉的意大利、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海外美食参节参展,提升美食旅游节的国际化水平。

日益频繁的国际性会展节庆活动的举办,助推成都会展业发展不断提速。数据显示,仅今年1-7月,成都就举办重大会展节庆活动247个,其中国际展览21个,同比增长15.9%;国际会议41个,同比增长24.2%。今年全年,成都将确保举行重大会展节庆活动500个以上,实现会展业直接收入60亿元,间接收入500亿元。

大效应日益凸显 会展环境不断提升

2013年是成都“国际会展突破年”,以“五化”(即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和规范化)为统领的成都会展业,实现了发展的重大突破。除财富论坛和华商大会之外,成都今年还相继举办了第88届全国糖酒会、第11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第21届国际核工程大会、第35届国际水利学大会等一系列重大展会活动,“会展大事件效应”不断显现。

通过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等国际盛会,成都会展业对标国际先进水准,遵循国际惯例,不断升级各项硬件设施,完善国际会展服务,会展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和提升。

在硬件提升方面,本月初开业的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拥有展厅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的艺术中心、8000平米的会议中心和总客房数达到1000间的两家五星级酒店。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已于一年前正式奠基,拟规划建设50万平方米国际展览展示中心、20万平方米国际会议中心。该博览城将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大的会展中心,作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和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的永久会址。

在会展服务提升方面,成都会展在全国首创了“一站式、专业化、人性化”的成都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办会办展的便利性和承接大型会展活动的能力,得到了展会主办机构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也已经成为成都会展的亮点和特色。

越来越多的会展主办机构或会议组织者向成都抛出 “橄榄枝”。今年4月,2013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中国国际纳米科技研讨会、口腔医学•成都论坛(暂名)三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成都。同时,全球第四大展览公司之一的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与成都市博览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设立分支机构、人员培训等方面与成都进行合作。

今年5月27日,经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董事会研究决定,同意成都市博览局加入该机构。据了解,成都市博览局是中西部首个加入这一国际知名会议组织的政府机构。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