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城南铁像寺水街“影•画•戏”三绝迎黄金周

2013-09-27 18:44:22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都城南铁像寺水街“影•画•戏”三绝迎黄金周

位于成都城南的铁像寺水街实景图

成都城南铁像寺水街“影•画•戏”三绝迎黄金周

位于成都城南的铁像寺水街实景图

国庆旅游“黄金周”将至,如果你选择“宅在成都”,那么位于成都城南的天府新城新兴精品城市旅游群将是一个新选择。

9月2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第十届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将于9月29日拉开帷幕。位于成都城南的铁像寺水街作为本次盛会的美食互动体验区之一,将在“黄金周”期间推出“影•画•戏”三绝,展现城南美食与文化的独特内涵。

事实上,就在铁像寺水街周边短短几公里以内,铁像寺、净慈寺、锦城湖公园、环球中心、锦城广场、江滩公园、新南天地、奥克斯广场、天府软件园、九方购物中心、成都规划馆、成都当代美术馆、金融城、孵化园、新会展……新兴精品旅游点星罗棋布。伴随着天府新城建设兴起的成都城南城市旅游群,将为市民和游客展示“现代成都、国际生活”新形象。

据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铁像寺水街美食互动体验区的一大亮点,就是将纯正的异国风味与四川本土特色美食相融合——熙云轩的纯正英式下午茶品鉴、米兰咖啡的墨西哥美食节、轻安的巴蜀精品小吃以及大藏的牦牛酸奶等高原特色美食,将让会吃又爱吃的成都市民一饱口福。

从10月1日开始,铁像寺水街戏台将上演以戏曲、民俗演出为主的精彩文艺节目。届时,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川剧变脸、四川清音《小放风筝》、舞蹈《飞天》、四川扬琴《诗润成都》、川剧《滚灯》等巴蜀艺术瑰宝,还能观看到群口快板、金钱板、女子民乐、特色舞蹈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

善古举办的“鉴宝”活动将邀请到省内著名鉴定专家亲临现场,为持宝人免费鉴宝。专家鉴宝团将以权威的专业知识,使观众通过参观钱币珍品展了解中国民俗文化、历史文化以及钱币所体现的古代艺术成就。

此外,铁像寺水街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及现代艺术展演。如陈锦茶铺的巴蜀优秀民俗节目、千高原艺术空间的艺术展,为专业人士提供文化交流、艺术品鉴赏和投资交友平台的安岳石刻、观音造像展等。

据了解,铁像寺水街毗邻明代万历十八年间建址的铁像寺,南北流向的肖家河绵延贯穿,是具有“蜀风水韵•现代生活”的特色文化商业街区。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