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二届华商大会项目签约241个 总投资1323亿元

2013-09-26 20:25:0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6日下午,在成都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进入项目集中签约阶段。记者获悉,本次世界华商大会活动期间,共签约合作项目241个,总投资额1323亿元。

在当日17时30分举行的“四川——世界华商交流合作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集中签约合作项目104个。项目分两类,一是投资合作正式合同项目88个,投资额1091亿元,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油气化工、钒钛稀土、能源电力、汽车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达43个,投资总额842亿元。

二是文化领域合作框架协议项目16个,涉及文化艺术、人才办理出和引进、华文教育合作、华文传媒、创意产业基地、影视基地建设等方面。

本次活动中,四川还有针对性地推出了2435个对外寻求合作的投资项目,涉及投资额4.47万亿元。其中农业类项目129个,投资额571亿元;工业类691个,投资额 1.23万亿元;服务业类807个,投资额1.21万亿元;基础设施类808个,投资额1.97万亿元。

分区域看,成都经济区推出项目646个,投资额1.1万亿元。其中成都市推出项目170个,投资额4294亿元;川南经济区推出项目628个,投资额1.15万亿元;川东北经济区推出项目565个,投资额1.09万亿元;攀西经济区推出项目388个,投资额5235亿元;川西北生态经济区推出项目208个,投资额6040亿元。此外,还有一批项目涉及全省各市(州)。

据了解,本届华商大会期间,百科卫视传媒集团引进的数百亿投资项目也相继落户四川,包括总投资180亿元的世界华商博览园、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的世华国际文化传媒产业园和射洪侏罗纪公园三个项目。

作为成都市“国际会展突破年”最重要的两大会展活动之一,本届世界华商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名重量级华商。这是该大会第二次在中国大陆举行。

借力6月的财富全球论坛和此次世界华商大会,成都作为“中国会展名城”和中西部地区投资、布局首选城市的地位更加巩固,城市形象和国际知名度取得了质的飞跃。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