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四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在蓉开幕

2013-09-26 20:25:0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6日上午,由科技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国家13个部委局(院)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等协办的“第四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在成都金牛宾馆隆重开幕。

据悉,本次大会为期2天,有来自境外的美国、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的百余名代表参会。大会以“中医药协同创新与产业发展”为主题,会议设置了“中医药国际协作与发展政府论坛”、“中医理论传承与发展”、针灸研究与国际化”等八个分会,涵盖了中医药资源、中医理论、药物研发、针灸、治未病、民族医药等主要的学术领域。

大会还针对中医药产业热点,专门设置了“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等3个专题活动。同时,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13中国针灸学会学术年会”、“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临床疗效评价专业学会及伦理审查专业学会学术年会”等活动。

据介绍,本届大会更加关注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目前,成果转化对接洽谈活动已征集项目近300项,项目国际化程度高、内容丰富、领域宽、技术水平高,包括了来自加拿大、德国、日本等海外的项目,涵盖了“中医药”、“生物医药”、“化学药”等等相关领域,覆盖了产业链条前、中、后端,有一批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首创、国际先进的项目。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表示,健康安全问题是当代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是时代的需要,必须依靠科技进步,技术创新,转变现代医学模式,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的进程。

(李渝 赖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