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国首个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在成都成立

2013-09-18 09:29:53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7日,四川省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在成都成立。业内专家称,该研究会的成立在全国尚属首次,填补了国内并联评价行业组织空白,将对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行为,引导中介服务机构自律,促进并联评价行业健康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发来贺信,希望研究会站在国际发展的高度研究并联评价的相关理论;围绕“并联评价”开展针对性、实用性强的研究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研究会凝聚相关企事业单位技术评价队伍的优势,倡导行业自律,形成良性互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并联评价是为适应政府并联审批而开创的一种简单快捷、横向同步的评价体系。并联评价是指建设项目两种及以上开展前期工作技术咨询服务,由一个具备多类相应资质的机构一并签单、一站式服务完成。也就是说,由拥有多项咨询服务资质的同一家咨询服务机构,选择不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一个团队“并联评价项目组”,担任某一建设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节能评估、环境影响评价、职业卫生评价、安全评价、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地质灾害评估等技术咨询服务工作。

“‘并联评价’最直接的作用就是加速了项目的推进。”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投资部部长全钢举例说,一条高速公路开工,涉及到的审批工作多达二十四项,至少要对口十七八个部门,如果分别去找这些部门,工作量非常大。有了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之后,企业只需要对接该研究会就行了,整个过程变得简洁、快捷、专业而有效。

刚当选为四川省并联评价技术咨询研究会理事长的潘祖高告诉记者,研究会是经四川省科协、省民政厅批准,由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发起筹备,是从事并联评价的技术工作者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省级学术性群众团体,具有公益性、非营利性。

研究会成立后,其业务范围将主要包括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咨询沟通等,同时积极完成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及相关政府部门交办的任务。

“随着业务深入开展,研究会将适时地发展具备相关咨询资质、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单位成为会员,加强人才的聚集。”潘祖高说,根据初步发展规划,研究会将在2013年拟发展覆盖全省各主要城市的150家单位会员和一定数量的个人会员。会员单位的业务范围将涵盖职业病危害评价、安全评价、安全标准化、环保影响评价、节能评估、水土保持、清洁生产、能源审计、工程咨询、地质灾害的评估等多个领域。

当天,四川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宣读了筹备批复。筹备组负责人介绍筹备工作情况及章程制定情况、会费收取情况、选举办法等情况,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