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9月1日起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2013-08-31 09:38:1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从9月1日起,成都口岸将对部分外国人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中国第四个、内陆第一个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的城市。

据悉,外籍人士过境免签政策,是指外籍人士依据过境国的法律或有关规定,从一国经转某国前往第三国(地区)时,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过境国进行短暂停留的政策。

该政策实施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韩国、新加坡等45个国家的人员,持有第三国签证和72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机票,可以在不持有中国签证的情况下,从成都双流机场入境和出境,在成都行政区划内停留72小时。

在该政策下,外籍人士在成都的实际停留时间有可能不止72小时。四川省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陈永智说,因为按照相关规定,外籍人士入境停留时间是从第二天零时开始计算。“理论上讲,外籍人士在成都的停留时间可以接近四天。”

“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将对成都市深化全域开放,推进国际化现代化进程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说,该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国际中转旅客的数量和比例,为成都建设国家级航空枢纽提供强有力支撑;带动成都旅游、交通、餐饮、购物、住宿、休闲等消费;方便国际间经贸人员往来,促进会议、会展、商务业发展;为国外客商来川投资考察、洽谈项目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便利条件。

针对目前开放的45个国家,成都将鼓励航空公司加密并新开通更多国际航班,吸引更多的国外旅客经成都中转前往世界各地。同时,为利用“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吸引更多境外游客来蓉旅游,成都将针对过境免签游客推出成都特色旅游产品线路,设计推出一日游、两日游及三日游等个性化旅游线路产品。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围绕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大力实施“全域开放”战略,对外交往进一步扩大,开放型经济快速提升,为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提供了重要基础。

截至今年6月30日,成都已开通国际及地区定期直飞客运航线21条,中转和包机客运航线22条,航程遍布欧洲、大洋洲、中东、南亚、东南亚及港澳台地区。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人数近4年来平均增幅37%,今年上半年,出入境人员达108万人次,预计全年将达230万人次。

在成都口岸适用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45个国家名单: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成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