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宜宾:获700亿信贷支持 加快构建川南城市群金融中心

2013-08-28 13:25:39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6日,宜宾市在成都举行助推宜宾经济发展银政企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监局和14家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宜宾市20余家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为宜宾市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四川银监局局长王筠权、宜宾市委书记王铭晖、宜宾市委副书记吕晓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构建川南城市群金融中心是宜宾实施“2365”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宜宾市委书记王铭晖在座谈会上表示,宜宾将在川南经济区崛起的实践中,进一步解放思想,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繁荣为目的,切实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加快构建川南城市群金融中心。

王铭晖还强调,宜宾市将做好发挥优势构建、坚持开放构建、优化环境构建、深化银政银企合作构建、争取支持帮助构建这五个方面的工作,加快建设金融体系完善、机构集中、开放度高、金融生态环境好的川南城市群金融中心,实现政府、企业与金融机构互促共进、多赢发展。

据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四川银监局局长王筠权介绍,上半年,宜宾市的信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个亿,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说明宜宾经济发展潜力巨大,金融业有效支撑了宜宾地方经济的发展。接下来,宜宾市需要进一步盘活存量,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尤其要在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寻找信贷支持。

会上,宜宾市政府分别与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签署银政合作协议,为“十二五”发展建设累计获得7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据了解,截至7月末,宜宾全市存款余额1572.4亿元、贷款余额722.83亿元,金融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加快构建川南城市群金融中心,宜宾2017年全市金融机构存贷款规模将突破4200亿元、2020年将突破6400亿元。

(记者 李渝 赖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