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公益同行•社区发展计划”暨“i世界•社区发展创新基金”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英特尔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公益同行•社区发展计划”暨“i世界•社区发展创新基金”

2013-08-20 09:56:59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英特尔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公益同行•社区发展计划”暨“i世界•社区发展创新基金”

启动仪式现场

2013年8月19日,英特尔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公益同行•社区发展计划”,并宣布“i世界•社区发展创新基金”启动。

“公益同行•社区发展计划”旨在从社区人才培养、社区发展支持、社区能力陪伴三个层面系统性地推动社区发展,助力建设“美丽社区”。“i世界•社区发展创新基金”作为“公益同行•社区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专注于芦山地震灾区的社区发展,注重改善社区经济、文化状况、解决社区共同问题。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表示:“我们期待在四川省各级政府、中国扶贫基金会、英特尔的共同努力下,“公益同行•社区发展计划”一定能让地震灾区社区充满活力,社区生活持续改善,每个社区都心怀梦想。”

芦山地震发生后,英特尔基金会宣布向中国扶贫基金捐赠人民币1000万,经过几个月的评估和讨论,在政府震后重建政策方向的指引下,成立“i世界•社区发展创新基金”用于震后社区的恢复和建设。 英特尔希望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各方力量,建立震后社区重建可复制的模式,从而积极推动社区发展。“i世界•社区发展创新基金”将重点通过五大方面支持社区重建:

社区创业扶持:在技能与就业方面提供培训,助力培养一批有较高社区工作技能和综合发展能力的社区优秀人才。

本地社会组织的孵化:通过社区人才的培养和社区相关组织进行关注和支持,培育符合当地发展需求和特色的社会组织,进一步推动本社区的发展。

社区文化建设:根据社区需求进行文化建设,重点关注在:学生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以及妇女技能培训等方面。

社区减灾防灾:开展包括社区、学校减灾防灾,组织社区能力建设培训,社区震后重建过程中增加减灾防灾规划和设施,搭建“灾害回应”行动网络。

社区信息网络平台搭建:开发网络平台,为社区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持。同时推动信息技术在社区社会创新领域的作用。

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表示:“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表示:“英特尔基于当地实际需求,系统性地布局资源,通过启动‘i世界•社区发展创新基金’,利用自身的优势,促进跨界合作,激发社会活力, 催化公益创新,为震后社区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力量能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探索和推动当地社区的创新发展,为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出一份力。英特尔一直对四川怀有深厚的感情,我们希望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能贡献所在区域经济与社会的发展。”

英特尔中国结合自身发展产业生态系统的理念和模式,从2010年开始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发起“芯世界”公益创新计划,携手政府、企业、公益组织、研究机构等或作伙伴,通过跨界的创新力量,以公益创新推动中国社区的发展,从而助力社会的和谐发展与文明进步。英特尔还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社区服务,联合公益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提升所在社区的生活质量,贡献社区文化建设,2012年英特尔中国近9000名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比例达59%,服务时间是57442小时。

英特尔企业事务部副总裁,英特尔基金会主席艾思莉表示:“英特尔公司的愿景是为人们带来更精彩、更美好的生活。因此英特尔凭借自身的人才、技术及企业管理运营经验,联合我们的众多合作伙伴,通过教育、社区、环境等方面的投入和努力,致力于为人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记者 李渝 赖力)

编辑: 马原 标签: 英特尔 公益同行•社区发展计划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