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最后208户灾民入住板房 灾区过渡安置全面完成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芦山县最后208户灾民入住板房 灾区过渡安置全面完成

2013-07-02 14:06:53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芦山县最后208户灾民入住板房 灾区过渡安置全面完成

芦山县最后208户城镇受灾居民入住板房,图为体育馆板房安置区一角

7月1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举行“4•20”芦山地震城镇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板房入住仪式,该县最后一批208户受灾居民正式入住板房,芦山县城乡居民过渡安置全面完成。

“这标志着我县抗震救灾工作即将从过渡安置阶段顺利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芦山县县委书记范继跃在入住仪式上说。

据范继跃介绍,“4.20”芦山地震造成芦山县近4万户家园受创、12万余人无家可归。农村居民通过自建过渡安置房顺利实现过渡安置;城镇居民充分利用可维修加固住房、保障性住房、商品住房、公共租赁房等房源,通过租房、拼房、投亲靠友等多种方式也基本实现过渡安置,仅有少部分城镇居民由于房源问题没有实现过渡安置。

为了让这部分没有实现过渡安置的城镇居民尽快搬离酷热难耐的帐篷,全面实现城镇居民过渡安置,芦山县300多名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连续奋战七天七夜,搭建起了800套板房。入住仪式当天,800套板房中位于芦山县体育馆的最后208套分配完毕,芦山县受灾群众全部实现过渡安置。

据体育馆安置区临时党委书记武静介绍,此次举行入住仪式的体育馆安置区共有229套板房,除分配给受灾居民的208套板房以外,还有21个公共服务室,包括党委、公安、消防、卫生、志愿者队、超市、公共洗浴间、厨房、厕所等。

在此次板房分配中,家庭成员中有80岁以上老人的优先;有瘫痪在床的优先;有在 “4 • 20” 强烈地震中死亡的优先。安置板房一套20平米,按照一户一套的方式分配。

记者另从雅安市委宣传部获悉,“4•20”芦山地震灾区群众过渡安置工作自4月底启动以来,历经两个月的奋战,目前已全面完成安置任务。据统计,截止6月30日,雅安全市共安置受灾群众21.2572万户、71.2378万人,完成任务的100%。其中,安置城镇受灾群众47172户、152261人;安置农村受灾群众165400户、560117人。(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宁波 标签: 芦山 板房 受灾群众 过渡安置 入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