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海博谈在川发展计划

2013-06-21 14:04:35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20日,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海博(Huibert Vigeveno)在成都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媒体见面会,着重介绍了壳牌在华,尤其是在四川地区的发展计划。出席见面会的还有四川延长壳牌总经理尹泽宇等人。

自今年1月1日起,壳牌中国集团主席由荷兰人海博接过林浩光的接力棒以来,为了更加广泛、深入地了解中国市场,海博已在中国出差游走多地,他坦言自己深爱中国人与中国文化。其间他也几次来到成都,并将成都列为他最爱的城市之一。

在海博眼中,四川是有着4000年历史的“天府之国”,更是有着丰富人才库、发展迅猛的现代创新型经济体——本月初在成都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吸引了半数以上的全球500强到来,足见这座城市的活力与发展潜力。

关于这座城市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另一力证是,延长壳牌(壳牌与中国延长石油集团合资公司)于2010年底在成都独家推出98号“贵族汽油”, 而据四川延长壳牌总经理尹泽宇介绍,该号汽油两年多的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

据海博介绍,壳牌在四川已开展多项上下游业务,包括从资源开发到加油站的建设经营等环节。壳牌每年在中国的投资为10亿美元,而其中一半以上被投放在四川。四川延长壳牌已在四川13个地级市开展业务,拥有130家加油站,在未来还会逐渐实现对四川21个地级市的全覆盖。

海博还提到近期受关注度较高的页岩气开发问题。在四川富顺、梓潼等地区,壳牌中国与中石油合作开发页岩气,目前还处于地质评估阶段。壳牌会在今明两年每年投资10亿美元在华开发非常规天然气,其中大部分用于在川项目。

致力于中国的非常规天然气开发以满足日益增加的中国对能源的需求,这是壳牌未来在中国发展的四大战略性核心业务之一,其他三项还包括:与中方伙伴一起在海外合作开发能源项目,并将能源带回中国;与中国公司开展研发和技术合作;与中国企业合作并将之带出中国,利用中国公司的实力来共同发展合作业务。

“在中国,为中国”,是海博谈壳牌的高频词。在2020年之前,中国能成为壳牌集团核心的业务国家,是壳牌的一个愿景;另外,壳牌还希望在竞争对手如林的中国能源市场做领先者。(记者 李渝 赖力)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马原 标签: 壳牌中国 发展计划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