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北改”成效初显

2013-06-07 13:42:36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6日,成都市北城改造情况说明会在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分会场之一的索菲特万达大饭店举行,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北改”这一成都最大民生工程启动一年来的进展情况。

据成都市北城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先龙介绍,“北改”源于民间的反映,也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成都城北片区集中了中心城区2/3以上的旧城改造任务,是成都市建成区形象最差、交通最拥堵、治安最复杂、城区面貌反差最大的区域。“北改”总面积约211平方公里,人口约150万人,建成后规划人口为246万人。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交大路、解放北路、老成灌路率先完成路面整治,成为北部城区重要的出入城通道;黄忠大道段、昭觉寺横街段建设完成,2.5环全面形成通车能力。金芙蓉大道、建设北路北延线(蜀龙路五期)、以及熊猫大道全面通车。2013年全市确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27个,已全部启动。

绿水青龙、茶花等23个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陆续启动,完成解放路二段棚户区、绿水青龙、杉板桥路19号、飞达片区等1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金牛曹家巷、中铁二局片区、成华区铁塔厂等已开展签约工作;新华印刷厂北片区项目、为民路光荣西路危旧房改造2个项目完成房屋拆除;富森美家居、中铁二局马家花园地块、新华文轩等自主改造项目也已顺利启动。

在城市改造的同时,城北片区的产业也随之提升改造和转型发展。海宁皮革城、万达广场、成都国际商贸城等重大产业项目相继开业;富森美家居、以希尔顿酒店为核心的幸福里特色商业步行街区、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国家西部地理信息采集园等重大产业项目相继启动建设;驷马桥果品市场等17家专业市场加快向青白江、彭州、大邑等二三圈层调迁,顺利关闭将军碑、西北、海峰、新三环等6个货运场站。

通过举办各类招商引资活动,“北改”工程共计推出招商地块项目91个,总面积达13000余亩,签约项目30个,其中旧城改造项目12个、产业发展项目10个、基础设施建设8个,项目签约资金约1048亿元人民币。(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段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