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总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回访两位老人见闻[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军区总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回访两位老人见闻

2013-05-30 11:16:29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都军区总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回访两位老人见闻

成都军区总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回访孤寡老人苟芳英

5月28日下午,芦山灾区骤降大雨。15时,成都军区总医院政委姚榕带领医疗队穿过多处塌方危险区,冒雨来到芦山县龙门乡隆兴村满堰口组冉继宏的家,第三次回访88岁的地震伤孤寡老人苟芳英。

“婆婆,我们又来看您来啦!”见老人坐在帐篷旁,姚榕快步迎上去。老人的干儿子对姚政委说:“老人家听说你们又来看她,早早等候在帐篷前,眼睛不停地盯着村口方向看。”

老人紧紧抓住姚政委的手,拉姚榕到院坝子里坐。

“婆婆,您伤好了没有?”刚落座,姚榕关切地问。老人放下拐杖,一边撩起裤腿给队员们看,一边感激地说:“你看,我脚上的淤血不见了,多亏了你们!”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还有哪里不舒服?”

这时,随行的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李德博士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检查后,告诉老人:“老人家,您的血压、心肺都正常。”王明义等其他医疗队员将准备好的常用药品交给老人,并讲解用药事项。

“婆婆,您看一下这张照片。”姚榕拿出手机,将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看望老人的照片呈现在眼前,老人眼里闪着泪花,哽咽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解放军!”

临别时,医疗队将两箱牛奶送给老人。而老人却悄悄让“妹妹”徐新书将两只土鸡和一块老腊肉悄悄放到医疗队的车里。

编辑: 马原 标签: 抗震救灾 芦山 孤寡老人 回访 医疗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