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汶川大地震中的生命大营救——成都军区总医院汶川大地震救灾纪实

2013-05-11 10:38:02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汶川大地震中的生命大营救——成都军区总医院汶川大地震救灾纪实

疲惫不堪的医务人员在急救帐篷里和衣休息

在医院上下紧急投入收治地震伤员的同时,5121640,军区总医院高国民副院长带领22名医护人员分乘3辆野战救护车奔赴灾区第一线,成为全军派往灾区的第一支医疗队。

50分钟后,这支医疗队携带18大类79多品种医疗器械、药品和30余件军医背囊等急救器械、设备,第一个赶到都江堰灾区。

医疗队在人民医院、聚源中学等地连续奋战72小时,从废墟中救出398名伤员。

聚源中学,初二学生马龙被大梁压住左腿。3名医护人员爬进瓦砾,一边为其输液,一边用手一点一点扒开砖石,历经10个小时,终于救出了马龙。

编辑: 马原 标签: 汶川大地震 生命大营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