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4-02-13 13:59:59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市委常委朱志宏、孙平、赵小维、敬刚、刘超、黄建发、白刚、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赵苗、竹中强、胡元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我省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研究了四川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这是一次继往开来、谋划新局的大会,是一次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加快推进我省“两个跨越”,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对省委常委会工作的高度评价,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精准把握国际国内宏观大势,沉稳驾驭自然、经济、政治、社会等多个领域的复杂局面,保持定力、克难奋进,驾驶四川发展的航船突出重围,开辟了“两个跨越”的崭新航程。全会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用“三个保持”精辟总结了过去一年四川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凝练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的“五点认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认识发展成就中坚定发展信心,在总结发展经验中坚持发展遵循,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把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抓到底,一步步将“两个跨越”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对四川所处发展方位的基本判断,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四川作为西部大省,要大踏步赶上时代发展步伐,走在西部开发开放前列,实现“两个跨越”奋斗目标,根本出路在于全面深化改革。与全省一样,成都当前也到了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更好发展的重大关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洞察发展方位和大势,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高的自觉、更大的勇气投身新一轮改革大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对新一轮改革内容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针对性。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全面下达了四川新一轮改革的“任务书”。特别是王东明书记在讲话中精辟阐释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核心,为我们指明了新一轮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五大核心”的丰富内涵,坚持“发展牵引改革”“问题倒逼改革”的逻辑,有针对性地确定新一轮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和主攻方向,通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率先突破,带动“五位一体”改革的全面深化。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对新一轮改革路径的科学谋划,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有效性。具体到成都,新一轮改革要坚持以下几点:一要上下协同。既加强改革的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和统筹推动,又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先行先试,充分激发上下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新一轮改革汇聚强大共识与合力。二要点面结合。将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结合起来,既十指开动、弹好“钢琴”,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又掌握节奏、找准切口,通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改革的全面推进。三要动静统筹。“改革”是动,“稳定”是静,二者辩证统一、互为条件。要将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社会可承受度结合起来,找准三者之间的平衡点,做到动有秩序、静有定力,始终确保改革不停步、大局不失控。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对今年各项工作的重大安排,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和推进发展的统筹性。今年成都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着力“稳增长”,保持经济相对较快增长;二要着力“调结构”,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现代农业联动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三要着力“惠民生”,进一步完善城乡一体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要着力“保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成都”“和谐成都”建设;五要着力“抓重建”,扎实推进“4·20”芦山强烈地震及“7·9”特大暴雨灾后重建,高标准、高质量实施住房、产业、生态等重建规划,努力实现灾区经济社会全面提升;六要着力“转作风”,巩固和发展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第二批活动,动真碰硬、驰而不息地整治“四风”,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提升全市干部队伍素质的紧迫性。全面深化改革、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迫切需要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作保证。这次全会,对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此为遵循,加快打造一支与新一轮改革发展任务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重点要在全市干部队伍中强化“敢于担当”、“破骄戒满”、“真抓实干”三种意识,把改革发展举措一项项落到实处,不断开辟改革发展的新局面、新空间。

会议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方面,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原原本本学,真正把全会精神钻深、吃透、悟准。宣传部门要组织各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使全会精神在成都家喻户晓、落地生根。另一方面,要精心抓好贯彻落实。本月下旬将召开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专题研究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成都新一轮改革。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不等待、不观望,主动查找全会决定中涉及自身职责的相关内容,迅速拿出符合成都实际的贯彻举措。对已经作出部署的改革事项,要集中力量加快实施,力争在全省新一轮改革中一马当先、走在最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资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记者 张魁勇 摄影 王熙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