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见证:中国服务外包崛起的5年历程—首季城市巡礼活动全面启动

2013-09-27 13:19:28 来源:中国外包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6日,由《中国服务外包》杂志、中国外包网联合主办的"见证:中国服务外包崛起的5年历程"——城市巡礼活动启动仪式于成都隆重举行的"2013全球服务外包创新峰会"现场拉开帷幕。

在启动仪式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副院长、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中国会展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服务外包》杂志总编辑陈文敬;《中国服务外包》杂志社社长宋东今;天津鼎韬外包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外包网CEO齐海涛以及天津鼎韬外包服务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监孙颖共同登台一起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见证:中国服务外包崛起的5年历程"——城市巡礼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面向所有以服务外包为重点产业的国内外包城市,通过不同视角,深入解读我国外包产业5年来的发展足迹,见证外包产业的崛起历程与重大事件。首季巡礼预计持续4个月,走访国内具有代表性的重点外包城市并进行深度系列报道。

见证:中国服务外包崛起的5年历程—首季城市巡礼活动全面启动

  回首

如果说,2006年是"中国服务外包元年",那么在以"千百十工程"为标志,服务外包经历快速发展、坎坷浮沉的三年磨砺后的2009年,就是中国服务外包产业迎来的新的里程碑。

2009年,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问题的复函》,正式将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在内的20座城市确定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深入开展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试点。至此,我国服务外包产业逐步呈现出遍地开花的蓬勃发展势头。同时,产业本身内在驱动力由以人口红利的低成本、迎合外资进入的超国民待遇等元素为代表的初级阶段,衍进为创造高附加值和自有核心技术为主的高级阶段,渐渐使城市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2009年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问题的复函》,首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诞生

2010年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商务部联合下发《关于示范城市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免征营业税的通知》,厦门获批成为我国第2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2011年

国务院决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为服务外包产业带来新契机

2012年

最大规模外包会展,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盛大开幕,22座城市的55个服务外包项目完成签约,成交总金额达32亿元

2013年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复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