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金堂:抢时间保质量开展卫生防疫

2013-07-16 13:30:01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洪灾导致金堂县赵镇、清江、官仓等8个乡镇2.5万人受灾。在经受了三次洪峰后,县城的洪水终于消退,但8个乡镇大面积受灾、数千口自备水井受到洪水侵袭,面对严峻的卫生形势,目前卫生防疫工作迅速在全县展开。

面对始料不及的洪灾,县疾控中心立即对人员、物资等情况作出快速评估,卫生防疫、饮用水监测、消杀、物资保障等人员迅速到位,各司其职,积极投入到救灾防病工作中。

物资保障组在洪灾发生后及时清理库存卫生防病物资,为保证全县卫生防病工作迅速、有效开展,连夜紧急购置了大量消毒器械,购置喷雾器300具、环境消毒药6吨、饮用水消毒片10000瓶。在第二次洪峰过后,向部分受灾乡镇、学校发放环境消毒药1000公斤、泡腾片1500瓶、喷雾器50具。

针对本次洪灾来得快、去得慢、流量大、淤泥多、覆盖面积广等特点,县疾控中心指挥组和专家组调整了救灾防病措施,在清淤同时立即开展环境消杀工作。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卫生防病工作与时间赛跑,在县卫生局统一指挥下,金堂县快速组建了17支卫生防病工作组,分赴受灾乡镇、社区,开展消毒喷洒、现场技术培训、健康教育宣传、饮用水卫生状况摸底调查及监测等灾后防病工作。

为了抢时间、保质量、防疫情,县疾控中心倾其所有,发挥所有力量突击卫生防病工作。截至目前,出动消毒、防疫车85台次,消杀面积32.8万平方米、消杀厕所2080个、垃圾点279个。同时,对集中式供水进行了摸底排查和24小时监测,重点监测受灾乡镇分散式供水,并对受灾乡镇农村自备水源进行快速评估,同时指导受污染水井、机压井的消毒,现场调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利用城市洒水车消杀面积106000平方米,对县城重点单位和场所进行了消毒,消毒面积15700平方米,消毒垃圾桶66个,垃圾堆13处。

中心主任时维娟带领班子始终奋战在卫生防病第一线,不但指挥卫生防病的开展,还深入灾区摸查受灾一线资料,同时指导医疗机构、受灾群众开展卫生防病工作。年轻的共产党员黎友琦舍小家顾大家,来不及清理自己受灾的家,带着满身疲惫立即投入到了工作中;普通职工吴庭文,丝毫不逊色年轻人,顾不得衣裤、双手被消毒水腐蚀,在中心人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由始至终奋战在消杀第一线。(记者 陈泳)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孙琳 标签: 洪灾 防疫 救灾防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