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乐山居民楼惊现嗜血猛兽 生性好斗冷血力量大

2013-06-26 15:59:4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乐山居民楼惊现嗜血猛兽 生性好斗冷血力量大

巨蜥被“捉拿归案”(彭刚 摄)

人民网成都6月26日专电(陈曦通讯员彭施源)昨(25)日下午18时许,一只来历不明1米多长的巨蜥,闯进乐山市中区新大桥转盘旁一居民区3楼,从而爆发了一场人蜥大战。

据了解,这栋楼内的一名女士突然发现这只不明生物时,下得手足无措。她对前来的消防官兵讲,一开始还以为是条长着手脚的蛇,于是赶紧去找附近的邻居。楼内的其他人闻讯后纷纷赶来,却没有一个人认识这家伙,更不敢上前捉拿。

消防官兵发现,该生物在外墙与防护栏之间的角落里,身体有1米多长,皮肤成麻色,用爪子死死抓在护栏上。而这时,前来观看的群众有人认出这是为巨蜥,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消防官兵平时虽然见惯了蛇等冷血动物,但面对如此大的巨蜥,也难免产生几分畏怯。

经过反复观察,消防官兵在穿戴防护装备后准备实施“抓捕”。巨蜥藏匿的空间十分狭小。官兵们尝试了多种办法,几个回合下来,仍束手无策。由于巨蜥生性好斗,不仅力量大且动作非常敏捷,在与消防官兵的周旋中,它不断用尾巴抽打着墙壁,还吐着信子,用双眼与官兵进行对视,表示出极度愤怒。

最后,消防官兵将巨蜥撵到了墙的拐角处,让其无处逃窜。一名消防战士站在与其平行的位置,戴着手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抓住巨蜥的劲部,并将其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蛇皮口袋中。

将蜥蜴抓住后,消防官兵与当地林业部门取得了联系,再次确认该生物为巨蜥,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消防官兵随后将蜥蜴带到乐山市区一生态保护区将其放生。

编辑: 于熙 标签: 巨蜥 消防官兵 猛兽 抓捕 嗜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