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带病下乡调研意外坠崖 北川副县长兰辉不幸因公殉职

2013-05-24 10:53:43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带病下乡调研意外坠崖 北川副县长兰辉不幸因公殉职

2013年5月23日,兰辉(右一)生前最后一次工作身影。赵云书 摄(图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从北川县获悉,5月23日下午,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兰辉在下乡调研工作途中不幸因公殉职。

5月23日上午8:30,兰辉带领县安监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前往曲山镇、漩坪乡、白坭乡等山区乡镇调研村道建设和地质灾害治理、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在调研途中,兰辉一行先后深入到3个村道施工现场、2个道路地质灾害点、召开两个乡镇座谈会。每到一处,都深入道路建设现场,与施工单位、当地干部、群众交谈,解决施工中的问题。兰辉还在漩坪乡和白坭乡,和当地政府商量两地开通客运班车的问题。

兰辉刚做完肛肠手术不久,身体较为虚弱。作为分管安全和交通的主要领导,深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他在没有办理出院手续的情况下,就出院坚持工作,至遇难时,已抱病工作一周多。北川县人民医院医生告诉记者,根据兰辉的实际病情,他需要每天去医院换药。为了在汛期前摸清防灾避灾一线情况,他将药品揣在身上。

下午15时许,由于过度劳累、路途颠簸和天气炎热,导致兰辉病情复发,车行至漩坪乡杨柳村一组时,兰辉在下车换药过程中,不幸意外坠下约30米高的悬崖,跌入唐家山堰塞湖中。

事发后,北川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指挥搜救抢救工作。北川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所、北川龙泉水路运输公司及漩坪乡、禹里乡、曲山镇干部群众迅速开展搜救工作。16时左右,在漩坪乡杨柳村一组河道,搜救人员将兰辉救起,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开展抢救,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北川县相关负责人哽咽地告诉记者,兰辉人生中的最后一天也是最忙碌的一天,从早上8:30起,中途除了吃饭,就没有休息过。

据北川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兰辉1965年4月生于北川,大学学历,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记者邹俊川 吴璟)

编辑: 于熙 标签: 兰辉 1983年 肛肠手术 唐家山 北川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