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乐山小区保安捞出“怪龟” 嘴尖牙利背上长刺

2013-05-07 14:16: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乐山小区保安捞出“怪龟” 嘴尖牙利背上长刺

这种怪乌龟,你见过吗?

乐山小区保安捞出“怪龟” 嘴尖牙利背上长刺

“快来看,这只乌龟长得好奇怪!”昨天下午5时许,乐山市区春华路一小区门口挤满市民,大家正好奇地围观一只“怪乌龟”:其身形足有脸盆大小,通体呈黑褐色,龟壳上极不平整,上面还长满了刺。“怪乌龟”脑袋很尖,嘴里长了锋利的牙齿,有市民拿一张纸板去逗,被它一口将纸板咬穿。

“怪乌龟”是下午4点半左右,被小区保安鄢映明、王树根,从小区外面的竹公溪中捞起来的。“当时我们听到有人喊,然后就赶紧跑去看。”鄢映明说,两人跑到竹公溪边上,看见河中有只大乌龟,它游得并不快,两人拿来平时打捞杂物的网,准备把大乌龟捞上来。

尽管捞网的竿子足有7米长,但网口和大乌龟差不多,加上大乌龟又很重,打捞过程颇费周折。10多分钟后,在围观者的帮助下,两人才将大乌龟捞上岸。“大家一看,都很激动,因为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乌龟。”王树根找来卷尺量了一下,大乌龟长约70厘米,仅龟壳直径就超过30厘米。他又找来秤,一称足有18斤。

激动之余,怎样处理“怪乌龟”却让两人犯了难,“会不会是保护动物呢,放出去会不会惹祸呢?”昨晚,记者就此咨询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博士王杰。在看过多张照片后,王杰表示,“怪乌龟”学名叫大鳄龟,俗称鳄鱼龟,原产地在美国,国内目前有人工饲养,专门出售给餐馆食用。

“大鳄龟不能随意放生。”王杰提醒说,大鳄龟为肉食性,平时吃鱼类、蛙、螺、水鸟、虾、水蛇等,放生后会破坏当地的生态系统,建议提供给动物园或餐馆。在得知这一结论后,王树根表示,不能放生就先养着,慢慢再做打算。(记者丁伟摄影报道)

“怪乌龟”

长:约70厘米龟壳

直径:超过30厘米

重量:18斤。学名:大鳄龟俗称:鳄鱼龟原产地:美国

大鳄龟为肉食性,平时吃鱼类、蛙、螺、水鸟、虾、水蛇等

实习编辑:于熙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大鳄龟 小区保安 捞网 尖牙 怪乌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