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裘援平任国侨办主任、党组书记(图)

2013-03-26 08:58:27 来源:国侨办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裘援平主任会见美国华商总会、旧金山湾区中国促统会

裘援平任国侨办主任、党组书记(图)

3月20日,裘援平主任(右)与美国华商总会、旧金山湾区中国促统会座谈

近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谭天星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以黄荣辉先生为团长、池洪湖先生为顾问的美国华商总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访华团一行。

裘主任首先代表国侨办欢迎客人来访。她表示,很高兴在就任国侨办主任第二天就结识来自美国旧金山的朋友。从以往的接触和与国侨办同事的交流中,深切感受到侨务干部对海外侨胞的拳拳深情。侨务工作要用真心实意来开展工作,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美国华商总会和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是国侨办多年的老朋友,相信我们很快也会成为好朋友。裘主任高度赞赏两会长期以来为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推动中美经贸往来,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建设和中国统一大业做出的积极贡献。

裘主任还简要介绍了刚刚落幕的全国两会情况,指出在去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和今年的两会中,都突出了一个主题—“中国梦”。“中国梦”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有利于海外侨胞更好地生存发展、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外友好。她鼓励华商总会和促统会继续积极促进中美友好交流,维护和促进中国领土主权完整,助力实现“中国梦”。

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黄荣辉代表访问团感谢国侨办的邀请和裘主任会见。访问团顾问、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顾问池洪湖先生向全国政协李海峰副主席和裘援平主任各自履新表示祝贺,并报告了旧金山侨界筹备明年庆祝中国建国65周年活动的相关情况,请求国侨办予以关心和支持,并希望裘主任早日访问旧金山侨界。

美国华商总会和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此次是应国务院侨办邀请于3月19日抵达北京访问。在京期间,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蒋正华、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斌等分别会见和宴请了该团。在北京活动之后,该团将继续访问云南、广西和广东等地。

国外司司长王晓萍陪同参加会见。

…………………………………………………………………………

裘援平个人简历

裘援平任国侨办主任、党组书记(图)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 裘援平

裘援平,女,汉族,1953年11月生,浙江绍兴人。1969年参加工作,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语系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曾为北京赴延安插队知青,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国际电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地方政府和中央外事办公室工作。曾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拉美局副局长、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中共唐山市委副书记,中央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正部长级)、机关党委书记,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现任国务院侨办主任、党组书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简历来源:国侨办网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