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本积水住宅看好沈阳房产市场前景——专访积水置业(沈阳)有限公司总经理下村隆一

2013-09-23 16:32:36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本积水住宅看好沈阳房产市场前景——专访积水置业(沈阳)有限公司总经理下村隆一

下村隆一

编者按:

日本积水住宅作为日本住宅产业化的标杆企业之一,2010年进驻沈阳市场,成为其在开发中国市场的首选城市之一。目前,积水在沈阳有一座工厂及三处楼盘,为沈阳市发展现代建筑产业的代表项目之一。

近日,沈阳积水置业(沈阳)有限公司总经理下村隆一就沈阳房产市场前景等话题与中国日报记者进行了交流。

中国日报记者:积水置业采取了哪些本土化的策略以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与其他开发商比较,积水的特点与创新之处有哪些?

下村隆一:建筑是有文化的,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建筑文化。我们带来自己的技术,如何与中国原有文化融合,提供更好的产品给消费者是我们的目标。

沈阳铁西有我们自己的工厂和培训施工人员的学校。开发、生产建材、建筑施工都由积水自己做,这是与其他开发商的不同之处,而目的就是最大程度保证产品的生产和施工质量。

此外,住宅最根本的就是要放松和休息,所以一定要安全和放心。而地震、漏水等这些问题都不能让人感到放心,所以积水通过一整套的系统,从硬件到软件,来达到让消费者住得安全、安心这一目标。

中国日报记者:积水为何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就选择沈阳?

下村隆一:这是积水日本总部决定的。首先中国是我们的重要海外市场,北京、上海、广州以外,就有沈阳。除了这里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也离不开沈阳政府的大力支持。沈阳正在发展的现代建筑产业,正式积水的强项。相信我们可以为当地市场带来新的理念和技术。

另外,从技术上来讲。沈阳的冬天很冷,低温寒冷对建筑产业化生产来说是个挑战。如果按照我们的数据和技术,在沈阳都成功,那么在别的城市也应该没问题,所以我们选择从比较困难的地方开始挑战。

从市场条件来讲,沈阳的房地产市场比较健康,房价也比较理性,具有开发潜力。

中国日报记者:看来您对沈阳乃至东北的市场很有信心,未来有计划在沈阳或周边地区开发更多的项目吗?

下村隆一:是的,沈阳市做出大力发展现代建筑产业的战略决策后,沈阳的现代建筑产业也得到了迅速发展。目前来看,沈阳市政府的政策与我们公司业务十分吻合,投资环境良好,房地产商都很活跃,对于投资者来说有较大空间。

除此之外,由于人工成本的上升和工作环境的改善,建筑产业化生产这一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无论东北市场还是中国市场,我们都很有信心。

目前,我们在东北只有沈阳市内有开发楼盘,但是将来肯定有计划拓展到辽宁省内其他城市,甚至于东北其他省份。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