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今日开幕

2013-09-20 17:47:13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0日,“第二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 开幕式在沈阳法库财湖机场隆重举行。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海波宣布飞行大会开幕。副市长黄凯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嘉宾和国内外飞行表演团队、参展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更多航空业人士、企业家、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关注飞行大会,关注沈阳法库通航产业,促进沈阳航空工业发展,推动沈阳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第二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 以“自由飞翔 沈阳法库”为主题,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中航天宇通用航空集团承办,会期三天,9月22日闭幕。

沈阳法库财湖机场作为国家低空空域改革实验区,是我国第一个由国家空管委批准的低空空域航空服务站试点,是国家民航总局确定的东北地区第一个通用航空ADS-B安全运行试点。2012年成功举行了“第一届沈阳法库AOPA国际飞行大会”,赢得了国内外广泛赞誉,提升了法库影响力,抢占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有力促进了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已成为东北地区通航产业发展、交流的盛会。本届飞行大会以大型航空表演、通用航空产品博览会、国际美食节、首届财湖驴友大会(露营节)、摄影大赛、视频集锦大赛、财湖环湖游赏、财庙开光法会、科普教育体验和拍摄微电影等为活动内容。飞行大会亮点纷呈,有世界最优秀特技飞行大奖赛冠军现场表演,欧洲唯一的“机翼行走”表演,国际一流水平的跳伞表演,在法库注册组建的中国第一支无限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出演。同时,50余架航空飞行器静态展览,让与会者与飞机零距离接触。

依托沈阳母城,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重点发展通用航空飞行器研发设计、零部件生产、总装制造、试飞适航、教育培训等产业核心,同时配套发展通用航空飞行器维修、旅游休闲、会议展览等产业,形成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全面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目前,财湖机场主体、配套工程及飞行区路网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部完成,机场软硬环境在通用机场中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生产制造、组装运营、飞行培训、休闲旅游等项目落户沈阳法库通航产业基地。

黄凯在致辞中表示,沈阳是我国航空工业的摇篮,聚集一批航空科研院所和航空制造企业,拥有众多航空管理、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在国内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民用飞机零部件的生产中占据重要地位。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航空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大战略部署,以建设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重大举措的工作定位,全力推进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

本届飞行大会有来自瑞典、立陶宛、法国、匈牙利、南非、英国、德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近200人参加了飞行表演,参与飞行表演及静态展览的航空飞行器达300余架(具),观众将超过40万人次。

副市级领导、法库县委书记冯守权主持了开幕式。市领导邢凯、鞠秀礼、王开军、许文有、汪涛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飞行表演。

编辑: 于熙 标签: 国际飞行大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