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节俭办校庆:让情感、学术做主角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北大学节俭办校庆:让情感、学术做主角

2013-09-16 10:34:09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9月15日,东北大学迎来建校90周年华诞。

相比以往校庆安排,东北大学90周年校庆从不同层面体现出节俭之风。所有庆祝活动不讲排场、去除奢华,没有设置专门的宴会,无论是政届领导、企业高管,还是海内外院士、专家学者,所有来宾、校友的餐饮活动均安排在东北大学校园内。学校以整洁干净的食堂、充满回忆的特色自助餐以及“一对一”志愿者热情引导的校园参观活动,带领海内外校友共同找寻当年的青春记忆。

就连最重要的两项庆祝活动,也尽现节俭之风:庆祝大会现场布置简单朴素,文艺晚会成为完全自主操办的生日聚会,舞台上没有明星大腕,每一位校友和师生都是最闪亮的明星。

据东北大学90周年校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场“以师生校友为主体”的情感交流盛会,更是一场“以学术为中心”的学术交流盛宴。校庆期间,东北大学坚持“以学术为中心”,组织开展了重大学术科技成果展、100多场专家学者讲学活动,90余场校企科技合作项目洽谈会,IEEE信息与自动化国际会议、“未来计算”论坛等数十个高水平国际学术及双边学术会议,先后有近百名院士、国内外专家学者来到东大校园,为师生带来学术盛宴,让学生全面融于学术热潮、感受学术魅力。

“节俭办校庆不等于简单办校庆。”东北大学校长丁烈云表示,作为学校成立周年纪念仪式活动,大学校庆蕴涵着学校独有的文化追求。在纪念和庆祝活动中,学校通过梳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大学精神,重塑大学的组织文化。这一过程,是对学校传统的体认与展示、传承与创新,是大学文化的重要方面。在这样的校庆认知下,东北大学90周年校庆彰显文化品位、突出学术色彩,力争通过各类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学术活动,展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让90周年校庆活动更有意义,让校庆活动回归本源。 (记者 吴勇)

编辑: 马原 标签: 东北大学 节俭 办校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