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省古生物学会在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举行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五省古生物学会在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举行

2013-07-29 17:24:35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7日,由江苏、河南、安徽、湖北省古生物学会、江苏省地质学会地层古生物专业委员会及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联合主办的《热河生物群研究前沿学术研讨会》在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举行。

本次学术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就“热河生物群的起源、演化和辐射,以及与环境的关系”等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的主题报告包括由我国著名古植物学家、辽宁古生物博物馆馆长孙革教授所做的《热河生物群研究进展综述》和法国著名木化石研究专家M.菲利普教授所做的《中生代木化石演化》等;其它学术报告还包括《近鸟龙与鸟类起源研究进展》、《早三叠世巢湖生物群:组成及其意义 》、《豫西地区寒武纪叠层石特征及演化》等。

热河生物群(Jehol biota)是距今约1.35亿-1.2亿年前生活在亚洲东部地区的一个古老的生物群,以我国辽西义县—北票—凌源等地区为最主要产地。近十余年来,由于辽西热河生物群大量珍稀化石的发现,如带羽毛恐龙、原始鸟类、早期真兽类哺乳动物以及迄今已知最早的花等,热河生物群已成为国际古生物学界和相关科学界关注的热点,也被誉为“20世纪最重大的古生物发现”之一。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举办不仅将加深与会各省间古生物学术交流,促进古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发展,也将对我国化石保护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7月28-31日与会代表将赴朝阳、本溪、大连等地进行野外地质考察。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是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由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和沈阳师范大学共建的、我国迄今规模最大的古生物博物馆,建筑面积15000㎡ ,是一个集展示、收藏、科研、科普及教学五位一体的、以科学性为主的博物馆,也是我国古生物科研和教学的主要中心之一。(记者:张彤彤 通讯员:薛影)

实习编辑:毛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古生物 博物馆 辽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