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古植物化石特展》开幕

2013-05-24 20:30:15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庆祝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由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主办的《辽宁古植物化石特展》作为“2013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主体活动之一,于5月19日开幕,展期一个月。

本次特展以陆地植物起源与演化为主线,共分为五个部分,展品包括享誉海内外的、迄今世界最早的“四朵花”化石及距今约4亿年的早期陆生维管植物“工蕨”及“始叶蕨”等珍贵化石。其中,高达2米多的篦羽叶、新芦木及枝脉蕨等大型植物化石首次“集体亮相”,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深刻印象。

本次特展是我国首次举行的有关古植物化石的专题展览。《特展》以丰富而精美的化石实证,回溯了自4亿多年以来地球上植物界的发展与演化历程,唤起人们更加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辽宁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记者:张彤彤 通讯员:薛影)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