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北大学举行“我的中国梦•创新的力量”机器人国际交流会

2013-03-28 14:36:51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26日,“我的中国梦·创新的力量”愉快工学—东北大学智能机器人交流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东北大学邀请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的青木俊介先生、鹭坂隆志先生就智能机器人研究成果进行现场演示和交流,来自信息学院、机械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青木俊介在大学期间就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创业公司,是日本大学生CEO的突出代表,他在现场展示了联系人与人的新型“社交机器人”Coconatch、传递感情的“猫耳型交流工具”的猫耳(necomimi)、面向iOS产品的物理性、计算机配套元件konashi等一系列有趣的智能机器人产品。通过演讲、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使在场师生对日本的高端科技有了崭新地认知和理解。

演示结束后,东北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赵姝颖教授、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所陆志国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应用研究情况,并就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与会学生表示,这样生动的交流会使他们开拓了视野,受益良多,决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此次活动深化以“我的中国梦·创新的力量”为核心的新时代精神,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思维碰撞、开拓视野、探索科学奥妙的平台。(记者:张彤彤)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