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居民大病最高可以报销85%

2014-02-10 13:34:09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大病保险试点6月底前全覆盖,辽宁已启动,不设病种限制

沈阳居民大病最高可以报销85%

据国务院医改办透露,全国大病保险试点6月底前全覆盖。从今年1月1日起,辽宁省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份已率先启动了居民大病保险。辽宁省内凡是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只要住院看病结算时自负部分超过当地的起付线,就都可以享受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待遇。大病保险将不设病种限制、不设地域限制、不设报销上限,居民参保也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城镇居民大病保险是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延伸和补充。国务院医改办透露,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国务院医改办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通知》,尚未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的省份,要在2014年6月底前启动试点工作。2013年年底,辽宁省已公布从2014年1月1日开始,省内凡是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只要住院看病结算时自负部分超过当地的起付线,就都可以享受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待遇。据了解,沈阳市已确定在居民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年度累计负担范围内医疗费用超过1.6万元以上及超过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后的费用,按50%-85%的比例由大病保险支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